关于举办首届江苏师范大学专业学位研究生案例大赛的通知

作者:  时间:2021-04-29 浏览:2981

各研究生培养单位:

为切实提升专业学位研究生实践创新能力和水平,促进专业技能的发展,提高解决实际问题的能力,通过以赛促练、以赛促学、以赛促创、赛学结合,搭建锻炼和展示专业素质和技能的平台,落实校内实训培养环节,提升专业学位研究生培养质量,经研究,决定举办首届专业学位研究生案例大赛。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组织架构

首届江苏师范大学专业学位案例大赛由研究生院主办,公共管理与社会学院承办。大赛设组织委员会(以下简称组委会),组委会下设评选工作组、申诉工作组与秘书组。

组委会负责大赛的组织、管理、决策与协调。由主办单位、承办单位和有关参赛学院分管领导组成。

组委会秘书组设在承办学院,负责执行组委会的相关决议和大赛具体组织工作。

评选工作组负责制定赛事评选规则和实施细则,评选参赛作品,由学校、参赛学院的相关领导、教授及聘请的校外相关专家组成。

申诉工作组负责案例大赛申诉,集体审议并做出最终处理意见。申诉工作组对整个赛事过程进行监督。

二、参赛对象与参赛方式

1.参赛对象

以全校在读专业学位研究生为主,每个参赛队伍可吸收一位学术学位研究生参加。

2.参赛方式

每个专业学位点至少组织3支参赛队伍,多者不限。每支参赛队伍3-5人,参赛选手除在读专业学位研究生之外,可以含一位学术学位研究生。决赛阶段汇报和答辩环节,每支队伍最多从初赛选手中选派3名参赛选手参加。决赛选手须从初赛选手中选派。各专业学位点要为每支队伍配备1-2名指导教师。

  1. 赛程赛制

1.江苏师范大学专业学位研究生案例大赛每年举办一届。

2.大赛分为初赛和决赛两个阶段。初赛由各参赛队伍提交案例,评审委员会根据案例质量进行评选,确定进入决赛的队伍;决赛由各参赛队伍进行现场汇报、答辩或进行案例教学,评选工作组最终综合初赛成绩和现场竞赛表现,最终决定竞赛名次和获奖等次。

四、选题范围

参赛队伍应紧密围绕本专业当前领域的重点、难点、热点和前沿的理论和实践问题进行选题。

五、大赛流程

1.报名时间

2021429-510

2.报名方式

各专业学位点组队后,由各学院统一将各参赛队员、选题、指导教师等情况汇总,填写报名表(附件1),纸质版加盖学院公章后报送研究生院学位与培养办公室(204室),电子版发送到22077010@qq.com

3.比赛进程

429-510

报名

616日前

提交案例正文、分析报告及查重报告发送到22077010@qq.com

619日前

完成文本检查

625日前

完成专家匿名评审

73

决赛

 

 

 

 

 

 

 

 

六、奖项设置

大赛设一、二、三等奖,以及最佳指导教师奖、最有价值队员奖和优秀组织奖等奖项。

七、其他要求

1.案例正文要求

案例正文一般包括标题、摘要、引言、正文、结束语、附录(为方便评审,请将附录放在分析报告之后。)

案例一定基于真实事件,来源于实践。案例要对事件或实践过程进行完整描述,突出真实性和代表性。能够反映事件的来龙去脉和核心要素。

案例正文一般不超过15000字,图片、脚注、尾注和附录部分不计入正文字数。

2.案例分析报告要求

参赛案例需提供案例分析报告,案例分析报告置于案例正文之后,另起一页,存在同一文档内。

案例分析报告要正确使用本专业的相关理论与方法,分析案例的背景,剖析案例所反映的本专业实践中的问题,提出具有可行性和创新性的解决思路或方案。案例分析报告不超过15000字。图片、脚注、尾注和附录部分不计入案例分析报告字数。

教育硕士专业学位研究生不需要撰写案例分析报告。

3.实地调研

鼓励各参赛队围绕案例选题通过问卷、访谈、实地观察等各种方式进行实地调研,系统搜集第一手资料,对案例展开深入研究,剖析案例的难点和面临的挑战,为案例正文和分析报告撰写奠定坚实基础。

鼓励各学院为参赛队伍展开调研提供支持。

4.案例重复率要求

案例正文和分析报告置于同一文档中进行检测。参赛案例的文本重复率不得超过20%(去除引用部分之后);检测结果以CNKI学术不端文献检测系统检测结果为准。

其他未尽事宜,由研究生院负责解释说明

联系人:李磊   联系电话:83403100

电子邮箱:22077010@qq.com

 

附件:1. 首届江苏师范大学专业学位研究生案例大赛报名表.xlsx


研究生院

                               202142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