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成功举办2023年研究生“十佳学术创新之星”“十佳实践创新之星”评选活动

作者:  时间:2023-12-01 浏览:10

12月1日下午,江苏师范大学2023年研究生“十佳学术创新之星”“十佳实践创新之星”公开答辩暨颁奖典礼在分析测试中心100报告厅举行。江苏师范大学党委常委、副校长杜增吉教授,研究生院和各研究生培养单位相关同志出席了活动,各研究生培养单位负责同志以及导师代表担任评委。

经研究生个人申报、学院审核及校外专家匿名评审,20位“十佳学术创新之星”候选人和20位“十佳实践创新之星”候选人进入公开答辩环节。评选现场紧张有序、气氛热烈,候选人结合个人成长经历,从思想品德、学术创新、科研成果、学科竞赛、社会实践等方面进行精彩阐述,充分展现出新时代研究生坚韧不拔、励志笃学、勇于担当、勤于实践的良好精神风貌。

经过对选手学业成果、专业获奖和公开答辩等综合考察,机电工程学院陈晨等十位研究生获“十佳学术创新之星”称号,物理与电子工程学院柳旭等十位研究生获“十佳实践创新之星”称号,体育学院成月等二十位研究生获提名奖。

今年是我校举办研究生“双十佳”评选的第六个年头,活动已在研究生中取得了很高的认可度和关注度,成为展示我校研究生优秀典型的重要窗口,对推进我校研究生教育高质量发展、培养研究生拔尖创新人才具有积极作用。“双十佳”活动的举办激励广大研究生立志成为有理想、敢担当、能吃苦、肯奋斗的新时代青年,为强国建设贡献青春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