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召开2023年秋季学期研究生教育督导工作会议

作者:研究生院  时间:2023-11-28 浏览:49

11月22日下午,我校召开本学期研究生教育督导工作会议。会议由研究生院刘伟院长主持,研究生院赵峻岩副院长、第四届研究生教育专家督导组全体成员参加会议。

校第四届研究生教育专家督导组组长苏简兵教授代表督导组对2023年春季学期督导工作进行了总结,并提交了《研究生培养情况调研报告》。围绕本学期研究生教育督导工作计划,与会专家开展集体讨论,明确进一步强化对学院研究生督导组的指导和检查、着力解决调研中存在的突出问题等为本学期工作重点。

刘伟院长对督导组的辛勤付出表示感谢。他指出研究生教育专家督导组对研究生培养质量的提高起着重要的保障作用。期待督导组本学期继续在充分发挥校院两级督导联动机制、提高督导结果的影响力、着力解决研究生培养过程中的实际问题等方面做出贡献。赵峻岩副院长结合研究生培养创新和教学管理关键环节,对本学期教育督导提出工作要求。

研究生培养过程督导是对研究生学习、科研、实践等方面的培养过程进行全程监督、指导和评价的一种工作方式。督导工作是研究生教育管理和质量监控的重要环节,是保证研究生培养质量的重要手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