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学道德和学术诚信研究生宣讲团在化学与材料科学学院开讲

作者:  时间:2023-11-15 浏览:10

为进一步弘扬科学精神,强化学术道德,打造健康向上的学术氛围。11月10日下午,科学道德和学术诚信研究生宣讲团在泉山校区20号楼116室开展宣讲活动,化学与材料科学学院2022和2023级五十余名研究生参加活动。

宣讲团成员华林溢向大家介绍了学术道德的要求,指出在进行学术活动时要遵循三个基本原则和一个批评准则,要尊重客观事实、客观公正;宣讲团成员门佳琪和李旋对学术诚信的概念及要求做了细致的讲解,通过真实案例,展示学术不端的具体表现及判定规则,从树立正确思想、加强诚信教育和建立相关制度三个方面提供了诸多避免不良行为的对策和方法;宣讲团成员赖阳刚为大家普及了论文写作及期刊发表相关常识,同时也介绍了核心期刊分类、投稿要求等。

通过此次宣讲活动,研究生对学术不端行为有了更为深入清晰的了解,也更加懂得了应该如何开展科学研究,定会努力成为良好学风的倡议者与传承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