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学道德和学术诚信研究生宣讲团在电气工程及自动化学院开讲

作者:  时间:2023-11-08 浏览:425

为进一步弘扬科学精神,强化学术道德,打造健康向上的学术氛围。11月6日上午,科学道德和学术诚信研究生宣讲团在田家炳工学院405B开展宣讲活动,电气工程及自动化学院2023级研究生参加活动。

宣讲团成员赵娟强调学术诚信是科学研究的基石,是每一位研究生应遵循的基本道德规范。只有秉持诚实、公正、公开的原则,才能在科研领域取得信任和尊重;宣讲团成员强钰婷强调,每一位研究生都要树立正确的价值观和科研观,抵制功利心态和浮躁作风,以严谨的态度从事科学研究;宣讲团成员刘昊昱分享了论文写作过程中的心得体会,强调论文写作要严格遵守学术规范,注重思路清晰、表达准确、逻辑严谨;宣讲团成员张磊就论文的质量和诚信问题进行阐述,表示研究生要注重论文的原创性、科学性和实用性,为推动学科发展做出贡献。

此次宣讲活动让研究生深刻认识到学术诚信的重要性,他们表示将以此为契机,进一步强化自身学术道德修养,努力成为良好学风的塑造者和传承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