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学道德和学术诚信研究生宣讲团在法学院开讲

作者:  时间:2023-10-27 浏览:162

为充分开展学术诚信教育,形成道德高尚的学术环境,10月27日上午,科学道德和学术诚信宣讲团在泉山校区16号楼602教室开讲,法学院2023级全体研究生参加了本次活动。

宣讲团4名骨干成员围绕“科学道德与学术诚信定义”“学术不端概念界定”“学术不端案例”以及“如何预防学术不端”四个方面展开宣讲,从自身的科研经历出发,为研究生提出学习上的建议。宣讲团成员华林溢对科学道德和学术诚信的科学定义进行了讲解;宣讲团成员门佳琪和李旋就什么是学术不端进行界定并结合真实案例生动形象地阐释了学术不端的具体类型、表现及相应防治政策,警示大家要自律自觉,坚决抵制学术不端行为;宣讲团成员赖阳刚通过分析学术不端行为产生的原因及防范对策,告诫全体研究生摒弃功利思维、从众心理和侥幸心理,树立高层次的学术追求。

研究生们表示,通过学习相关文件、典型案例和论文写作规范,对学术不端行为有了更为深入清晰的了解,进一步明确了新时代研究生的担当与使命,更加坚定了恪守学术规范的自觉与决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