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在苏中地区新建六所教育硕士联合培养实践基地

作者:  时间:2023-06-02 浏览:1191

528—30日,研究生院黄德志院长、赵峻岩副院长和专业学位办李磊一行先后走访了江苏省海安高级中学、江苏省启东中学、江苏省南通第一中学、盐城市第一中学、盐城市龙冈中学和北京师范大学盐城附属学校,受到了相关学校的热情接待。双方就教育硕士联合培养和实践教学进行了深入的探讨和交流。

黄德志院长重点介绍了我校教育硕士研究生的招生规模、培养现状和办学特色,强调了联合培养实践基地建设对于深入推进教育硕士专业学位研究生教育改革的重大意义,希望双方能在教育硕士培养方面做出积极的探索和有效的实践,并欢迎联合培养实践基地的优秀教师加入到江苏师范大学的研究生导师队伍中,共同参与教育硕士的培养工作。黄德志院长表示,教育硕士的培养离不开地方中小学的帮助,要充分发挥基础教育在教育硕士培养过程中的主体作用,而此次共建联合培养实践基地对于深入探索教育硕士“U-S双主体培养项目也有着重大意义。

六所学校校长分别介绍了学校办学理念、办学特色、校园文化、教师队伍建设、办学成果等,追溯两校合作交流的渊源,回顾两校建立的友好关系,并表示将积极推进教育硕士研究生联合培养相关工作,充分发挥教育实习基地的作用,在师资、文献、场所等方面实现资源共享,互惠共赢,并在合作中巩固发展友谊。

在双方的见证下,黄德志院长与六所学校校长分别签署教育硕士联合培养实践基地的合作协议,同时为教育硕士联合培养实践基地揭牌。

结合教育硕士联合培养实践基地建设,研究生院深入南通、盐城等地区基础教育,开展针对教育硕士研究生人才培养规格和质量标准的调研活动。通过调研了解基层学校对教育硕士所具有的素质和能力的需求标准,以便更好地调整我校教育硕士人才培养方案和学位授予标准。

双高合作,又启新程。江苏省海安高级中学等六所省重点中学与我校共建教育硕士联合培养实践基地,对深化我校专业学位研究生培养模式改革、促进专业学位研究生产教融合一体化培养、推动研究生教育高质量发展必将产生深远影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