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开展2017-2018学年第一学期研究生教育督导工作的通知

作者:  时间:2017-10-19 浏览:2793

各学院:

本学期研究生教育督导工作于1016日正式启动,督导内容主要为研究生课程教学、论文开题及答辩、专业学位研究生实践等。为保证督导工作的顺利实施,现就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1. 督导组将根据各学院录入在研究生管理信息系统的课表检查本学期研究生课程。任课教师如需调课,请提前2天在研究生信息管理系统中填写调课申请单,经学院及研究生院审核通过后方可实施。学院或任课教师应及时将调课信息反馈给督导老师。私自调课或停课按教学事故处理。

2. 学院应在论文答辩(开题)一周前将答辩(开题)日程安排表发送给督导老师。督导重点为论文的选题、科研质量和写作水平等。请各学院在答辩当天准备一份答辩者学位论文,以供评审。

3. 专业学位实践督导侧重于挂牌研究生实践基地(工作站)建设检查,主要考查基地及兼职导师在专业学位研究生培养过程中的作用、专业学位研究生进入校外基地实践的比例等。

4. 其他临时性督导工作将由研究生院另行发布通知。

请各学院充分重视,配合研究生教育专家督导组开展工作。督导过程中出现的问题,将由督导专家直接反馈给学院。学院应及时响应,针对反馈意见给出问题说明或整改措施。研究生院将随时检查整改进度,以保证督导的效果。

  

研究生院

2017.10.1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