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加强国庆中秋假期研究生安全教育的通知

作者:  时间:2017-09-30 浏览:1339

各研究生培养单位:

国庆中秋假期即将到来,为保障研究生人身财产安全,度过一个愉快祥和的假期,请各学院提前做好研究生假期安全教育工作:

一、加强研究生出行安全教育

1.强调研究生离校前务必检查宿舍安全,确保贵重物品随身携带,关闭各用电器,切断电源,锁好门窗。

2.强调研究生班级不得私自组织集体旅游活动,研究生出行不乘坐非法运营车辆,不参与非法租车。

3.强调研究生离校前务必告知指导教师和班级辅导员假期去向,并保持通讯畅通;假期结束后按时返校,各学院及时统计返校情况,并于109日上午10点前将“研究生假期未返校统计表”(见附件)送至研究生院204,联系人:李荣婧,联系电话:83403117

二、加强研究生防范意识教育

1.假期留校的研究生务必服从学校有关管部门统一管理,不使用违规电器,不违反各项安全规定,杜绝各类意外事故发生。

2.加强研究生自我保护意识教育,严防各类诈骗,不轻信相关信息,不传播来源不明信息。

附件:研究生假期未返校统计表.xlsx

研究生院

201792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