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在常州市新建两所教育硕士研究生联合培养实践基地

作者:  时间:2023-05-10 浏览:1132

56日,蔡国春副校长、党委研工部王本贤部长、赵峻岩副院长、黄海涛副院长等一行先后走访了江苏省奔牛高级中学、常州市北郊高级中学,受到了相关学校的热情接待。双方就联合培养教育硕士相关工作进行了深入的研讨和交流。

蔡国春副校长表示,教育硕士研究生培养离不开基础教育的支持,要充分发挥基础教育在教育硕士培养过程中的主体作用。此次共建联合培养实践基地为切实提升我校教育硕士培养质量,促进强化教育硕士实践教学工作,特别是深入探索教育硕士“U—S双主体 培养项目有着重大意义。

蔡国春副校长简单介绍了江苏师范大学研究生教育的基本情况,重点介绍了教育硕士专业学位研究生的培养现状和办学特色,强调了联合培养实践基地建设对于深入推进教育硕士研究生教育改革的重大意义。他指出,希望双方能在教育硕士培养方面做出积极的探索和有效的实践,并欢迎联合培养实践基地的优秀教师加入到江苏师范大学的研究生导师队伍中,共同参与教育硕士的培养工作。

省奔中党委书记、校长王奕飞和北郊高级中学党委书记房宏、校长刘莹分别介绍了本校的办学历史、学校规模、教师发展、办学成绩等方面的情况。表示将以实践基地签约为契机,进一步加强与江苏师范大学的合作共建,为江苏师范大学教育硕士提供教育实践保障,为实现基础教育与高等师范教育的有效衔接做出贡献。

    在双方相关人员的见证下,蔡国春副校长为教育硕士联合培养实践基地揭牌,研究生院负责同志与两所学校校长分别签署教育硕士联合培养实践基地的合作协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