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师范大学2023年春季学期研究生赴青海支教出征仪式成功举行

作者:  时间:2023-04-11 浏览:1432

近期,研究生院于泉山校区分析测试中心103会议室举办江苏师范大学2023年春季学期研究生赴青海支教出征仪式,对支教工作进行部署。校党委常委、副校长蔡国春教授出席活动并讲话。往届研究生青海支教团代表以及即将赴青海支教的14名研究生参加活动并接受出征教育会议议程包括师生代表讲话、宣布2023春季学期(第九届)研究生青海支教团相关负责人、颁发聘书、支教团宣誓、出征授旗等十项内容党委研工部负责同志主持了出征仪式

今年是我校连续九年选派优秀研究生赴青海省海南州中小学开展支教工作,也是第一次春季学期开展青海支教工作。我校研究生青海支教工作深化落实江苏省对口支援青海省海南州建设促进当地教育教学发展、深化两地合作共建等方面发挥了突出作用同时也拓宽了我校研究生培养的多元实践育人路径,高了我校研究生的专业实践能力。2023年春季学期,经个人申报、学院推荐、学校选拔共有来自9个学院的14名研究生赴青海海南州开展历时一学期的支教活动。

校党委常委、副校长蔡国春教授在出征仪式上讲话,充分肯定了九年来学校研究生青海支教团的工作成绩,对提升江苏师范大学知名度、扩大学校社会影响力发挥了作用,也受到了海南州教育局和授援学校师生的高度认可,并受到了媒体的广泛关注指出多年来学校开展青海支教工作具有重要意义,从政治站位的角度强调了援青支教对落实江苏省支援海南州建设、助力西部乡村教育振兴的意义勉励支教团成员利用所学,发挥学院专业优势,完成好教育教学支教任务彰显江苏师范大学学子的风采。

往届研究生青海支教团临时党支部书记张家辉同学分享了宝贵的支教经历,他向新一届支教团成员介绍了“支教团纪实”和“我在青海学党史”的支教特色活动,并号召所有成员肩负立德树人使命,去追寻无限可能的未来第九届研究生青海支教团团长袁嘉懿代表14名支教研究生承诺,将始终把学校“崇德厚学,励志敏行”的校训铭刻于心,用实际行动践行“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志愿精神,以昂扬的斗志向着青海支教的征程起航。   

支教团成员以饱含激情的三行诗朗诵踏上了出征青海的旅途,开启了富有价值的支教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