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举办第二届研究生党史知识竞赛决赛

作者:  时间:2023-04-19 浏览:1123

持续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增强研究生与党同心、跟党奋斗的坚定意志,提升思想政治引领实效,3月22日晚,我在分析测试中心举“弘扬伟大建党精神、踔厉奋发、勇毅前行”第二届研究生党史知识竞赛决赛。本次活动由校党委研究生工作部主办,马克思主义学院党委承办。相关部门负责同志出席比赛马克思主义学院教授应邀担任评委。

第二届研究生党史知识竞赛共分为线上初赛和线下决赛两个阶段。线上初赛共计2730余名研究生踊跃参加,充分展现了我校研究生知史爱党的精神风貌,6支代表队晋级决赛。决赛形式丰富多样,分为必答题、抢答题、风险题等环节必答题环节,选手初露锋芒各队充分发挥团结协作精神抢答环节,选手争分夺秒,助赛团阵阵掌声将比赛推向高潮;风险题环节,难度增大,各队迎难而上展现出超强反应能力评委对选手回答进行点评,为现场观众答疑解惑。决赛在马克思主义学院同学带来《复兴·中国》朗诵表演中落下帷幕。经过激烈角逐,马克思主义学院团体特等奖教育科学学院(教师教育学院)、公共管理与社会学院荣获团体一等奖;文学院、历史文化与旅游学院、地理测绘与城乡规划学院荣获团体二等奖。

此次比赛掀起了研究生“以赛促学、以学促用、赛学结合”的党史学习热潮研究生通过回顾党的伟大成就,重温筚路蓝缕、披荆斩棘的峥嵘岁月,切实感悟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的真谛情怀,党史学习中汲取营养,在奋发有为中践行初心使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