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全日制教育硕士在2022年全国“田家炳杯”教学技能大赛中取得佳绩

作者:  时间:2023-01-16 浏览:1710


近日,由“田家炳基金会”冠名、全国教育专业学位教育指导委员会指导主办的2022年“田家炳杯”全日制教育硕士专业学位研究生教学技能大赛决赛获奖名单陆续公布,我校共有32名教育硕士在大赛中获奖。

在本次大赛决赛中,我校在学科教育、小学教育、学前教育、心理健康教育、职业技术教育、现代教育技术6个专业共14个细分领域共选派了68名教育硕士参加大赛。决赛共获得一等奖8项,二等奖10项,三等奖14项,获奖层次和获奖数量位居同类高校前列。

“田家炳杯”全日制教育硕士专业学位研究生教学技能大赛是高等教育质量监测国家数据平台认定的唯一一项国家级教育硕士教学技能竞赛,旨在进一步强化教育硕士专业学位研究生教育教学实践能力,促进培养院校之间相互交流学习、共同发展,培养具有高尚师德、先进教学理念、扎实教学技能的优秀教师后备力量。

学校高度重视“田家炳杯”教学技能大赛工作,从初赛的选拔、赛前培训和专家指导等方面均做了精心的策划和安排。蔡国春副校长特别强调,要强化专业学位研究生创新培养,通过参加“田家炳杯”教学技能大赛,达到“以赛促发展”的目的,促进教育硕士研究生培养质量,提升江苏师大研究生的社会美誉度。

在疫情形势严峻的情况下,各参赛队伍主动克服教学场地、直播设备、教学准备等硬件难题,进行了多次模拟训练。在本次“田家炳杯”大赛中,我校石春老师指导的3名心理健康教育教育硕士全部获得决赛一等奖,取得了较好的声誉和影响。

近年来,学校积极构建科学完善的实践实训体系,加强联合培养基地高质量建设,获批全国教育专业学位教指委教育硕士联合培养示范基地,形成了一套具有创新性、集成性、引领性的教育硕士培养模式。在此过程中,学校注重发挥基础教育资源在教育硕士培养中的重要作用,在培养规划、导师遴选、实践教学、日常管理等方面与地方形成合力,有效解决了当下教育硕士职业情境体验欠缺等问题,有效助力教育硕士教学实践能力的全面提升。

 

附:我校2022年“田家炳杯”全日制教育硕士专业学位研究生教学技能大赛获奖名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