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张春艳教授团队制作的视频案例收录至中国专业学位案例中心视频案例库

作者:  时间:2023-01-05 浏览:1674

2022年12月30日,我校法学院张春艳教授团队制作的视频案例《杭州大头儿子文化公司与央视动画著作权侵权纠纷案》被中国专业学位案例中心视频案例库收录,这是我校首个入选该案例库的视频案例。

视频案例由我校法学院张春艳教授主讲,菅从进教授、张波教授、陈清副教授、闫志开博士和刘恺教授参与制作,20余名法律硕士研究生参与录制完成,于2021年获得全国法律专业学位研究生教育指导委员会主办的首届全国法律硕士视频案例大赛三等奖。按照赛事通知,获一、二、三等奖的视频案例视同教学案例库入库,该视频案例得以成功入选中国专业学位教学案例中心视频案例库。


我校历来重视案例库建设,以强化专业学位研究生实践能力培养,推进教学改革。2018年,张春艳教授和张波教授共同编写的文字教学案例入选中国专业学位教学案例中心法律硕士案例库。此次,张春艳教授带领团队制作的视频案例再度入选中国专业学位教学案例中心案例库,表明我校法律硕士专业学位案例库建设取得了明显成效,极大提升了我校法律硕士专业学位研究生教育的影响力。


研究生院

2023年1月5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