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公布2022年秋季学期研究生公共课期末考试安排的通知

作者:研究生院  时间:2022-12-14 浏览:9707

各学院、相关研究生:

本学期研究生公共课教学工作即将结束。现将公共课考试相关事宜通知如下:

一、考试科目及时间安排

《英语阅读与写作》《英语阅读与写作B》(线下授课班级):2022年12月20日上午9:00—11:00。采取线上考试的方式,考试平台为研究生在线教学平台。

《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论与实践》:安排在2023年春季学期考试,具体安排另行通知。

网络课程在2022年12月26日—2023年1月4日之间完成考试。

其他研究生公共课程按照任课教师规定的时间和方式提交期末考核材料。

二、考试流程

因《英语阅读与写作》《英语阅读与写作B》(线下授课班级)考试设置了“在线监考”,研究生只能使用电脑网页端作答,请确保使用的电脑配置摄像头,推荐使用最新版本的Chrome浏览器。

1.平台登陆

研究生首先登陆研究生硕博教学平台,登陆方式可在以下任选其一:

(1)研究生可以登陆校内信息门户,在“业务系统”中点击“查看更多”——>“硕博教学”,完成身份绑定的研究生之后无需验证可直接进入平台,此前未进行身份绑定的研究生还需按照要求进行身份认证。

(2)研究生在浏览器中输入网址https://jsnuyjs.yuketang.cn登陆或在研究生院网页最下方点击“研究生在线教学平台”进入平台,使用时需要通过微信扫码验证身份。

登陆成功后,点击页面右上角“学习空间”,在“我听的课”下方找到需要考试的课程,点开课程后下拉,点击相应试卷名称即可进入考试页。


2.身份验证

研究生在开考前30分钟即可进入考试页面,进行身份验证。身份验证需上传证件照、进行拍照认证。上传证件照片及摄像头拍照后,即可进入考试,平台会自动进行人像比对。证件照片建议尺寸为240×240px,格式为JPG/PNG/JPEG/BMP,文件小于5M。请提前准备好证件照片,做好考试准备。如证件上传错误,研究生可以点击上一步进行修改。


3.在线考试

研究生可以在考试页面通过鼠标下滑来进行下一道题的作答,也可通过左侧的导航栏快速定位到每一道题。屏幕右上角将显示已作答的时间。右上角有【交卷】按钮,学生答题结束后,需点击【交卷】按钮才能顺利交卷。考试时长结束后,试卷将被自动提交。

主观题支持学生在答题区输入文字或上传附件,可上传1个附件,文件不超过100M。

可以上传的文件类型包括:pdf、doc、docx、wps、pages、xls、xlsx、et、csv、numbers、ppt、pptx、dps、keytxt、rtf、jpg、jpeg、png、bmp、tif、gif、rar、zip、7z、tar、mp3、wav。

考试平台禁止使用复制粘贴功能,研究生作答主观题和填空题时将不允许粘贴作答内容。

4.考试平台培训

为帮助研究生熟悉考试平台,顺利完成考试任务,研究生院在12月16日下午18:00组织专场培训,请本学期有公共课期末考试任务的研究生按时参加(微信扫码即可加入班级)。

三、注意事项

(1)本次考试设置了摄像头抓拍、切屏提醒等监考功能,如研究生在考试过程中检测不到头像或切屏,平台将记录以上行为,并报告给监考老师。监考老师将视情况对考试做出作废处理。

(2)在考试时长用完之前,只要不点击交卷,都可以再次进入试卷作答;之前作答的习题,答案都会被保留在试卷中(选择题作答完立即保存;填空题主观题编辑框中的内容5秒自动保存一次,附件上传完立即保存)。

(3)每场考试均设定考试时长,请研究生合理安排时间。特别是采用附件上传作答的研究生,因附件上传需要时间且受限于网速,需预留好上传时间,以免提交失败。

(4)请确保电脑摄像头开启对应权限,如电脑摄像头无法开启可参考以下方法处理:

● 部分笔记本电脑自带物理防窥装置,请确保考试时,摄像头处于正常打开可使用状态。

● 电脑系统设置,确保摄像头开启允许桌面应用访问你的相机权限

点击桌面左下角“开始”—“设置”—“隐私”—“摄像头”,【允许桌面应用访问你的相机权限】选择“开”。确定Google Chrome获取对应权限。


● Google Chrome设置

浏览器点击右上角设置图标,选择“设置”—“隐私设置和安全性”—“网页设置”—“摄像头”—“网站可以请求使用您的摄像头”,并确保所选择的摄像头是能正常使用的摄像头(笔记本电脑一般为前置摄像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