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省研究生“青海支教”教师技能专训暑期学校2022年招生简章

作者:  时间:2022-06-10 浏览:3635

江苏省研究生“青海支教”教师技能专训暑期学校是由江苏省教育学类研究生教育指导委员会主办江苏师范大学承办的江苏省2022年研究生培养创新工程项目,目的在于充分利用江苏师范大学教育资源,发挥师范教育优势,通过讲座、培训、团辅、素质拓展等形式,提高硕士研究生特别是教育硕士的教学技能和综合素质。项目在此基础上选拔一批赴青海省海南州中小学及幼儿园支教的硕士研究生。本期研究生暑期学校将于202267月初举办。现将招生事项通知如下:

一、学员选拔

面向江苏省有对口支援青海省海南州教育事业任务的高校和有教育硕士培养任务的高校,选拔教育学专业或相研究领域的优秀硕士研究生,重点招收2021级全日制教育硕士和2021级非全日制应届教育硕士,总计100位学员

二、学员待遇

经过遴选,确定为暑期学校正式学员的,所有学员的听课费、教材及相关材料费江苏师范大学承担。校外研究生采用线上视频授课方式进行,江苏师范大学不做住宿安排。

三、课程安排

暑期学校由江苏师范大学研究生院组织实施,主要通过课堂教学、专家讲座、学术沙龙、素质拓展和团体辅导等形式进行。授课地点在江苏师范大学泉山校区或采用线上视频授课方式进行。具体课程安排在学员报名后另行通知。

四、考核制度

暑期学校结束后,将对学员进行考核,对考核合格的学员颁发江苏省研究生“青海支教”教师技能专训暑期学校结业证书。所有学员必须遵守本暑期学校的管理制度,每节课有出勤考核记录,中途请假或早退者不能获得结业证书。

暑期学校结束后,根据学员报名、导师同意、培养单位推荐、研究生院选拔等程序,最终确定8月底赴青海省海南州支教研究生名单。

五、日程安排

610-20日:学员报名

621-22日:确定录取名单

623-24日:公布培训具体事宜

6底7月初:培训上课

六、报名方式

请填写申请表和汇总表(见附件经所在学校审核同意后,以学校为单位统一将申请表扫描(需含学校相关部门审核意见和公章)和汇总表同时送至组委会办公室邮箱liuna@jsnu.edu.cn同时,请点击链接加入QQ群【江苏省2022年青海支教暑期学校】:https://jq.qq.com/?_wv=1027&k=TUodAtWE或搜索群号805336358加入QQ群入群后请修改群名称为“学校名称+姓名”。

七、联系方式

  人:江苏师范大学研究生院

联系电话:0516-83656228

电子邮箱:liuna@jsnu.edu.cn

通讯地址:江苏省徐州市铜山区上海路101号江苏师范大学研究生院(221116)

 

附件1.江苏省研究生“青海支教”教师技能专训暑期学校2022年学员申请表.docx

2.江苏省研究生“青海支教”教师技能专训暑期学校2022年学员申请汇总表.xlsx

 

                                             江苏师范大学研究生院

                                                     2022年6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