研究生院检查新学期开学第一天在线教学情况

作者:研究生院  时间:2022-03-01 浏览:1902

228日,研究生线上教学第一天。研究生院全体工作人员分为4组对研究生课程在线教学情况进行督导检查,主要查看教师准备情况和学生到课情况,了解师生精神面貌和课堂学习状态。

本次共检查67个研究生教学班级,从检查情况来看,师生能按时到课,精神面貌佳,教师准备充分,教学秩序良好。部分课程中,教师能积极开展各类形式的教学互动,引导研究生独立思考,教学效果较好。同时,检查过程中也发现部分教师对在线教学工具应用不熟练、临时更换授课平台等情况,大部分课堂师生均未出镜,教师无法关注研究生学习状态。以上问题需引起教师及学院重视。

自学校发布春季学期开学通知后,研究生院高度重视,在2月中旬发布《关于做好开学初研究生培养相关工作的通知》,精心安排研究生课程教学、实习实践、科研指导等工作,保障开学初各项工作顺利开展。为保证线上教学质量,研究生院从提高教师在线教学能力和加强教学督导两个方面开展工作:举办雨课堂使用专场培训,组建研究生在线教学技术服务团队;依托校研究生教育专家督导组对研究生课程教学质量进行常规检查,组织研究生院工作人员对开学第一天教学情况进行抽查。

本学期校督导组和院督导组将持续对研究生课程教学质量进行督导,保障研究生教学工作高质量完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