把党建设得更加坚强有力——机关党委第十八支部举办“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支部书记讲坛

作者:  时间:2019-10-15 浏览:2941

1014日上午,机关党委第十八支部以“把党建设得更加坚强有力”为专题,举办“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支部书记讲坛。支部书记王本贤担任主讲,支部全体党员参加了学习。

《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学习纲要》中“把党建设得更加坚强有力”有八个方面的内容:勇于自我革命、从严管党治党是我们党最鲜明的品格,政治建设是党的根本性建设,补足共产党人精神上的“钙”,贯彻新时代党的组织路线,作风建设永远在路上,使纪律真正成为带电的“高压线”,全方位扎牢制度的笼子,巩固发展反腐败斗争压倒性胜利。王本贤全面介绍了党的建设主要内容,重点从党必须勇于自我革命、全面从严治党,党的政治建设,作风建设、纪律建设四个方面进行了讲解。

支部书记论坛以学习《习近平关于“不忘初心、牢记使命”重要论述选编》《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学习纲要》为重点,认认真真读原文著、学原文、悟原理。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进入新时代,我们党一定要有新气象新作为。打铁必须自身硬。党要团结带领人民进行伟大斗争、推进伟大事业、实现伟大梦想,必须毫不动摇坚持和完善党的领导,毫不动摇把党建设得更加坚强有力。勇于自我革命,是我们党最鲜明的品格,也是我们党最大的优势,全面从严管党治党,才能不断提高党的执政能力和领导水平;旗帜鲜明讲政治是我们党作为马克思主义政党的根本要求。党的政治建设是党的根本性建设,决定党的建设方向和效果;党的作风就是党的形象,关系人心向背,关系党的生死存亡。作风问题核心是党同人民群众的关系问题。作风问题本质是党性问题;党的纪律和规矩是党的各级组织、全体党员必须遵守的行为准则。加强纪律建设是全面从严治党的治本之策。严明党的纪律,首先是要严格遵守党章。

支部书记论坛上,王本贤就我们党为什么要进行自我革命、如何理解全面从严治党,什么是党的政治建设、作风建设、纪律建设,如何加强党的政治建设、作风建设、纪律建设等问题,通过播放视频、音频资料,讲述真实案例,分享学习心得等形式加以展开,达到了预期效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