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组织2021级学术学位硕士研究生口语能力测试的通知

作者:研究生院  时间:2021-12-14 浏览:5973

各学院、2021级学术学位硕士研究生:

为深化研究生英语教学改革,优化教学资源配置,满足研究生差异化学习需求,提高研究生的英语语言应用能力,我校于2021年修订硕士研究生公共英语课程改革方案,学术学位硕士研究生新增《学术交流英语视听说》课程。按照方案规定,依据研究生入校后的口语能力测试成绩,将《学术交流英语视听说》教学分为免修、提高班和基础班三个层次,并在具体教学中,采用不同的教学内容,实行差异化教学。为做好春学期《学术交流英语视听说》教学任务安排工作,现将2021级学术学位硕士研究生口语能力测试工作通知如下:

一、模拟测试

为确保研究生在正式考试期间能顺利登陆测试平台,帮助研究生尽快熟悉机考系统、题型和题量,121416日期间将进行本次考试的在线模拟测试。研究生可在个人电脑上进行试测。测试前须按照操作说明(见附件1)完成注册及身份认证。模拟测试时间为40分钟。请务必在开始测试时,预留好充足的时间。

为保证研究生能多次模拟,研究生院将在每天上午9:00、下午3:00重置已完成试测的研究生考试数据。数据重置后研究生可再次进行试测。

二、正式考试时间及考场安排

考试时间:20211219日(星期日)8:3017:00,分批进行,每场考试时长45分钟。

考试地点:西教7号楼3楼机房。

具体考试时间及地点安排见附件2。请研究生按照规定的考试时间,提前20分钟到候考室集中。

特别提醒:已获批《学术交流英语视听说》免修资格的研究生,无需参加本次测试。

三、考试方式

研究生在规定时间内到达考场,按照监考员要求到指定机位入座后,点击电脑桌面上的iTEST浏览器客户端”,登录个人账号后,找到“江苏师范大学2021级学术学位研究生听说能力测试”,点击“去考试”进行测试。

特别提醒:本次考试设置防作弊措施,考试过程中请务必保证客户端在页面最前端,如果切换页面超过规定时长未返回,系统将记录切出时间、次数并上报监考教师。考试过程中,遇到硬件、平台等问题,请举手向监考教师示意,避免干扰他人答题。

四、成绩公布

研究生院将在1月初公布测试成绩。成绩排名位于前20%(含20%)的研究生,可申请免修《学术交流英语视听说》;成绩排名位于21%60%(含60%)的研究生,进入提高班,课程采用在线教学的方式;成绩排名位于后40%的研究生,进入基础班,课程采用线下授课的方式。

五、疫情防控要求

因疫情防控需要,所有考生进入考场前需佩戴口罩,并在考前14天起,自行测量每日体温,填写“健康情况声明书”和“体温自我监测登记表”(附件3),并在考试当天入场检查时上交给监考教师。监考教师将在现场查验研究生的“健康码”“行程码”绿码。根据徐州市疫情防控应急指挥部最新文件要求和《关于进一步加强新冠疫情常态化防控期间学生管理的通知》(苏师大通告〔202111号),凡请假离校且离徐的学生,返校时须凭“健康码”“行程码”绿码、核酸检测阴性证明(48小时以内)入校参加考试,请各相关单位做好离校离徐学生的入校审批工作。

六、其他

参加202111月全国大学英语六级口语考试的研究生,仍需参加本次学校组织的口语能力测试。六级口语考试成绩符合免修条件的研究生,可在20223月初申请免修。

请各学院及时将以上通知传达给相关研究生,确保春学期《学术交流英语视听说》教学任务安排顺利完成。

附件:1. iTEST智能测评云平台注册、认证及考试操作说明.docx

2. 2021级学硕口语能力测试考场安排.xlsx

3. 健康情况声明书和体温自我监测登记表.doc

研究生院

2021121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