研究生院召开研究生干部代表座谈会

作者:  时间:2021-10-19 浏览:2091

为了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做好研究生思想政治教育,更好服务研究生成长成才。近日,研究生院在分析测试中心103会议室召开校级研究生组织中主要研究生干部代表座谈会,30余名研究生干部代表参加座谈会。

座谈会上,研究生干部代表畅谈自己在暑期的思想动态与见闻感受,从毕业论文撰写、课题调研、社会实践到身边故事,交流内容丰富,氛围轻松活跃。如音乐学院研究生分享了团县委实习感受,数学与统计学院研究生介绍了选调生备考情况,物理与电子工程学院研究生分享了因疫情被隔离的曲折经历,音乐学院研究生分享了暑期琴行实习经历,化学与材料科学学院研究生分享了暑期留校从事科研实验的情况。研究生们充分利用暑期时间,脚踏实地,乐于学习、科研和社会实践,不断提升自我。

随后,王本贤部长进行《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专题宣讲,紧紧围绕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建党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深刻阐述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的重大意义、主要内容和丰富内涵。

座谈会还就新学期校级研究生社团组织提出要求。校级研究生社团组织要结合研究生特点,积极开展有益于研究生身心健康的文体、志愿服务、创业就业等活动,在工作中要注意合理谋划、明确工作职责、增强责任意识和服务意识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