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梦照进社区——我校研究生赴王陵街道办事处开展社会实践活动

作者:研工部  时间:2014-03-20 浏览:1776

  823日,我校“共筑中国梦”研究生基层宣讲服务团赴徐州市泉山区王陵街道办事处开展暑期社会实践活动。宣讲团以江苏师范大学研究生马克思主义研究小组为主要成员,分别走进王陵社区、留守儿童和非公企业开展基层宣讲活动。

在社区,研究生们围绕自己所学的马克思主义哲学专业知识与老党员们交流中国梦学习心得,老党员们结合自己的成长经历向他们讲述党的发展历史,在忆往昔的同时也展望着中国的未来。年近80的老党员崔大爷表示,新一届党的领导集体履职以来,一系列的举措都让老百姓对明天充满信心,只要各民族人民上下同心,在中国共产党的领导下,中国梦就不会遥远。宣讲团还通过展板和传单的形式向社区居民进行了宣讲。

在薪火学堂,宣讲团开展了“红领巾心向党·青春梦飞翔”活动,与辖区内的留守儿童共话青春成长梦。宣讲团成员根据青少年的认知水平和兴趣爱好,采用团体辅导、图片展示、红歌一起唱等形式,增进了青少年儿童对“中国梦”的理解和认同。在“我的梦想秀”环节,研究生门与孩子们分享了自己的成长经历和追梦、圆梦的故事。孩子们深受启发,纷纷谈起了自己的梦想。一个个朴实的梦想无不表达着对祖国朴素而真实的情感。活动最后,宣讲团成员还向孩子们赠送了画笔等学习文具。

宣讲团成员还走进财富广场,向广大非公企业主宣传党的十八大精神和国家近期出台的一系列惠民政策,并向他们赠送了《理性看齐心办 理论热点面对面》和《十八大辅导读本》。

宣讲团充分发挥自己的专业优势,根据不同的人群需求有针对性的开展的形式多样的宣讲活动,让当地群众更加深刻的理解了十八大精神,更加真实的感受到中国梦的内涵,在传递正能量的同时开阔了眼界、增长了才干。

活动取得了圆满成功,引起了较大的社会影响,《徐州日报》、《现代快报》、徐州电视台、《都市晨报》等多家媒体均到现场采访,“共筑中国梦”研究生基层宣讲服务团获得了江苏省优秀社会实践团队称号。

点击查看原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