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师范大学学生党员发展过程量化指标体系(试行)

作者:研工部  时间:2015-04-30 浏览:3058

江苏师范大学学生党员发展过程量化指标体系(试行)

姓名:所在班级(专业):申请入党时间:

一级指标

二级指标

指标内容

自评分

加减分依据

班级

评议分

支部

评议分

思想修养

政治素质

有坚定的共产主义信仰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想信念,拥护党的路线、方针、政策;入党动机端正,有正确的世界观、人生观、价值观。

违反党的四项基本原则,不予发展。

/

/

/

/

按时参加政治理论学习和党支部的组织活动,党校考试成绩优秀的,加5分;良好的,加3分。结合个人思想、学习、工作等情况撰写思想汇报,按时递交思想汇报(每季度一次),根据撰写质量,加15分。

道德品质

积极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为人正直,诚实守信,具有良好的道德品质,加5分。在各类考试中存在作弊行为,在推优、评优活动中提供虚假材料或拉票的,不予发展。

遵章守纪

严格遵守国家法律法规和学校各项规章制度,加5分。无故旷课减2/学时;上课迟到、早退减1/次;出现违反课堂纪律、抄袭作业、冒名代课等违反学习纪律情况的,减2/次。受到校级处分的,不予发展。

模范作用

表彰奖励

获得国家、省、市、校级 “三好学生”、“优秀学生干部”、“优秀团干”、“优秀团员”、“十佳大学生”(研究生获得“优秀研究生”、“优秀研究生干部”)等称号的,按相应等级分别加15分、10分、8分、6分。

突出表现

各类好人好事、见义勇为行为,经所在支部确认,酌情加15分;事迹突出、贡献较大,为学校赢得荣誉并经支部确认的,加10分。

具有团队协作意识,勇于承担学校、学院、班级或支部交办的各项任务,表现积极的,加15分。

服务奉献

担任职务

担任校级、院级学生组织主要负责人的,加8分;担任学生组织各部门负责人、班级班长、团支书的,加5分;担任其他学生干部的,根据岗位履职情况酌情加2-3分。

志愿服务

积极参加志愿服务、公益活动,视参加情况加35分。产生良好社会影响的,根据提供相关证明材料酌情另加15分。

群众基础

推优情况

推优赞成票占班级人数95%以上的,加6分;90%-94%的加3分。

师生意见

关心帮助同学,根据群众座谈会和听取师生意见情况,加38分。

/

集体意识

积极主动参加校组织的各项集体活动。学术讲座、文体活动,无故不参加者,每缺席一次减1分。

专业素质

学业成绩

学习成绩居班级前5%6分;6%10%4分;11%20%2分。学期成绩进步10%19%1分;20%29%2分;30%39%3分;40%以上加4分。学期成绩退步的,按相应退步程度分别减分。(研究生可按专业参照执行。)

学业拓展

通过全国高校大学英语四级(英语专业四级)、六级考试(英语专业八级)的,分别加2分、4分;通过省级计算机二级、三级考试的,分别加2分、4分;通过自考/辅修科目考试,每通过一门,加1分;取得导游、律师、文秘、程序员、会计师等职业资格证书的,每获得一项,加1分。

学业奖励

获得国家奖学金者加9分;获得校级各类奖学金(含朱敬文奖学金、香港荣芝奖学金、中国移动奖学金等)加57分;获得校级专业奖学金者,一、二、三等奖学金分别加6分、4分、2分。

科研创新

获得国家、省、市、校级各类学科竞赛、科研项目、课外科技活动、大学生创新创业训练计划、科研创新计划、挑战杯、数学建模等项目奖项的,分别依次加12分、8分、4分、2分;参与人依照具体承担情况,按照主持人得分的1/21/3加分。

独立或以第一作者公开发表学术论文:SCIEI、核心期刊每篇加610分;省级期刊加35分。新闻作品:国家级每篇加4分,省级加2分,市校级加1分(新闻作品加分不超过8分)。第二作者均不加分。

获得国家发明专利,每项加25分。

(科研创新加分不超过30分)

能力拓展

实践技能

积极参加暑假、寒假等社会实践活动,视参加情况加35分。积极参加创业实践的,视情况加35分。

获得表彰奖励的,根据提供相关证明材料酌情另加25分。

才艺素养

个人积极参加国家、省、市、校级举办的文化、体育、艺术等项目且获奖的,按相应等级分别加8分、6分、5分、3分;如参加的是集体项目并获奖的,可按相应等级分别加6分、4分、3分、1分。

国际视野

积极参加境外学习、海外游学,参与国际交流活动的,视参加情况加23分。

合计得分

备注:

1.《江苏师范大学学生党员发展过程量化指标体系》(试行)主要用于考察申请入党的学生在思想修养、模范作用、服务奉献、群众基础、专业素质和能力拓展等方面的综合表现情况。

2.得分情况将作为学院党组织确定发展对象的重要参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