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2015年第2次研究生工作例会成功召开

作者:研究生院  时间:2015-03-06 浏览:2014

36日下午2:15,我校2015年第2次研究生工作例会在静远楼12B05会议室召开,副校长蔡国春出席并主持会议,研究生院(学科办)全体成员、各学部(学院)研究生工作分管领导参加会议。

顾院长向与会人员通报了研究生院(学科办)2015年工作计划,对其中的招生机制改革、培养方案修订和学位点评估等重点工作做了说明和提示。在意见征求阶段,与会人员均对工作计划表示了充分的肯定,认为计划既有创新也很务实,同时,参会人员也就计划中的具体工作提出了修改意见和建议。

研究生院副院长高田钦介绍了《江苏师范大学研究生导师组及导师组组长岗位管理办法》征求意见稿,重点对导师组(长)职责等问题做了起草说明。与会人员会后将以书面的形式对该办法提出修改意见。

蔡国春副校长作总结讲话,感谢与会人员提出中肯意见,对新学期的工作提出三点希望与要求:一是深入宣传研究生教育工作会议精神。结合本学期研究生培养方案修订等工作进一步学习领会研究生教育工作会议精神,积极贯彻落实《江苏师范大学关于全面深化研究生教育改革提高研究生培养质量的意见》。二是深入推进研究生教育改革重点工作。蔡校长指出,我校研究生教育改革是一个系统工程,不能急于求成,要按部就班,分清轻重缓急。今年将着重做好招生机制改革、人才培养方案修订、教育教学质量监控和研究生日常管理体系构建等四个重点工作。三是扎实做好学科、学位点工作。蔡校长强调,学科和学位点工作今年要突出规划、建设、评估、调整四个关键词,做好学科建设“十三五”规划的顶层设计,推进江苏省二期优势学科建设和重点学科验收工作,开展26个一级学科、7个二级学科和1个专业学位的合格评估和体育硕士、汉语国际教育硕士、艺术硕士、翻译硕士4个专业学位点专项评估,根据评估结果进行学位点动态调整。

蔡校长希望全体同志以更加饱满的工作热情投入到新学期的工作中去,相互配合,团结协作,为扎实有序地推动我校研究生教育改革,提高学科建设水平和研究生培养质量作出新的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