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做好2018-2019学年第一学期研究生报到、选课、教学和管理等工作的通知

作者:  时间:2018-08-30 浏览:4097

各学院:

新学期即将开始(93日(星期一)正式上课),为确保开学初研究生报到、选课、教学和管理等工作的正常运行,现就相关工作安排通知如下:

一、教学准备工作

1. 各学院及时检查教学任务的安排、课表的编排与下发,教材、教室、实验室及仪器设备等方面的准备和落实情况,以及师生的报到情况。并根据《关于做好研究生暑期安全教育工作的通知》(http://yjsc.jsnu.edu.cn/c5/9b/c10472a247195/page.htm)要求,填写《研究生假期未返校统计表》(见附件1),于93日上午10点前将加盖公章的统计表交至研究生院(2#-204),电子稿发送至lirongjing@jsnu.edu.cn,联系人:李荣婧,联系电话:83403117(短号3117)。

2. 请各学院研究生秘书在911700前将研究生课表录入到研究生信息管理系统。已录入的课程,若上课时间、地点等发生变动,请及时更新。

3. 请各学院研究生秘书提醒任课教师和学生首次上课的时间和地点。研究生院将在开学第一天组织研究生教学督导专家进行检查。

4. 请所有在校生在91—2日期间登陆研究生信息管理系统,进行学期电子注册。并以班级为单位,将研究生证收齐后至学院秘书处盖“已注册”章。注册截至时间为93000,逾期未注册者,一律按照旷课处理。旷课超过一定课时者,严格按照《江苏师范大学研究生违纪处分规定(2017年修订)》相关条款论处。根据《江苏师范大学研究生学籍管理实施细则》(2017年修订)第八条“按国家相关规定研究生每学年必须按一学年额度缴纳学费。家庭经济困难的研究生可以申请贷款或者其他形式资助,办理有关手续后方可注册”和第九条“自入学的第二学期起,每学期开学研究生须在研究生管理系统注册,并持本人研究生证在规定注册日期内到所在学院办理注册手续,取得本学期学习资格。未按学校规定缴纳学费或者有其他不符合注册条件的,不予注册”,请提醒研究生及时缴清学费,否则不予进行学信网电子注册,并且限制其本学期网上选课的权限。

5. 研究生院将在本学期第三周(917—21日)抽查所有学院上学期(2017-2018学年度第二学期)部分专业核心课程的期末考试情况(含试卷或课程论文封面、考试试卷或课程论文,平时考核材料和成绩登记表或考核表等),请各培养单位提前做好准备。

二、公共选修课选课工作

本学期研究生院面向全校研究生共开设两个批次(第一批次上课时间第3-9周,第二批次上课时间第12-17周)、共33个班级的研究生公共选修课程,具体课程信息见附件2。选课时间:一年级新生:2018912日上午9:00913日上午9:00;其他年级:2018911日上午9:00912日上午9:00。请各位研究生根据本人培养计划及导师建议,按时选课。

三、补考工作

1. 专业课补考由各学院安排。在930日前完成所有的补考工作。

2. 公共课补考由研究生院统一安排,补考时间安排在922日上午9:00。请通知学生及时登录系统查询上学期所修公共课成绩,并于911日下午500前登陆研究生管理信息系统,点击“培养管理”à“课程补考申请”办理补考手续。

3. 无故旷考和考试作弊者,不得参加本次补考,须重修。

4. 补考成绩的录入截止时间为93017:00点,届时系统关闭。

四、科研成果登记

研究生进入研究生管理信息系统之后,点击“科研管理”——“科研成果登记”,选择相应成果类型,完善本人在校期间已发表(科研论文须具有正式出版的起始页码)的科研成果。录入的成果将作为本年度研究生学业奖学金评定和2018年学业成果奖励的重要依据,请按要求据实填写;未正式发表(含接受待发表)的科研成果不得填写,且同一项成果只能填写一次,由排列靠前的学生负责填写。

五、学业预警

请各学院组织核查2019届毕业研究生的所修学分及科研计划是否已按培养方案进行,并填写《2019届预毕业研究生培养计划完成情况自查表》(见附件3,自查结果需经研究生本人签字确认),加盖公章后于915日之前交研究生院兰杰老师(2#201)。学院、研究生辅导员或导师负责对未按期完成培养计划的研究生进行谈话,督促研究生尽快补齐学分,按时完成规定的科研实践活动,以免影响毕业,切实做好2019届毕业研究生的学业预警工作。

六、其他

1. 根据研究生培养工作管理规定,研究生参加课程学习补考仍未达到规定分数者,该门课程必须重修。请各单位研究生秘书提醒往年公共课补考仍未通过的研究生,务必于99日之前登陆研究生管理信息系统,点击“培养管理”à“课程重修申请”办理重修手续,以免影响正常毕业。

2. 2017级全日制教育硕士教育实习工作安排请关注研究生院集体通知。

3. 2018级新生将于99日入学报到,新生选课等工作将另行通知,请各单位提前做好迎新、教学安排等相关工作。

如有其他疑问请咨询研究生院学位与培养办公室兰杰老师,电话:83403082

附件1:研究生假期未返校统计表.xlsx

附件2:2018-2019-1学期研究生公共选修课开课目录.xls

附件3:2019届全日制预毕业研究生培养计划完成情况自查表.xlsx  

研究生院

201883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