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研究生结构化小组面试体验营活动顺利举办

作者:  时间:2018-05-22 浏览:1423

20185月20号下午,校研究生就业创业协会联合校研究生会在静远楼1307会议室举办研究生结构化小组面试体验营活动。作为我校研究生就业服务月活动之一,本次面试体验营给研究生们提供了一个真实的面试氛围和学习机会。

本次体验营活动共有九名同学参加面试比赛,其余同学观摩。选手抽签分为三组,每组三人,面试前给定十分钟进行三道问题的准备,进场之前三位选手随机抽签决定答题顺序。面试分为三个环节:答题、评价、反馈。规则是:1号选手回答第1个问题后,2、3号选手分别评价1号同学的回答,最后1号选手对2、3号选手的评论作出回应,依次类推。从备考、面试、总结等阶段,每位参赛同学都尽力准备、力争最优表现。

参赛环节结束后,选手与评委进行了深入讨论和学习。评委们给同学们细致地讲解了结构化小组面试的形式、新特点和新要求,并回答了同学们的疑问。与会评委们分别从不同角度、由浅入深地给出了很多专业性的点评。评委们希望研究生能够结合新的面试形式,更多关注社会,关注生活,多思考、提炼自己的观点,锻炼自己的逻辑能力,才能以不变应万变,在面试中应对自如。

此次研究生结构化小组面试体验营圆满落幕,同学们表示收获良多,今后会更有针对性地提升自己的面试综合能力。研究生就业创业协会预祝研究生在未来的面试中都能有精彩的表现,找到心仪的工作!



研究生就业创业协会

20185月21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