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做好开学初研究生教学管理工作的通知

作者:研究生院  时间:2018-02-24 浏览:3169

各学院:

新学期即将开始(226日(星期)正式上课),为确保开学初研究生教学、管理等工作的正常运行,现就相关工作安排通知如下:

一、教学准备工作

1. 请各学院统计研究生返校报到情况,并于226日上午11点前将未返校名单(见附件1)送至研究生院,联系人:李荣婧,联系电话:834031173117)。

2. 各学院检查教学任务的安排、课表的编排与下发,教材、教室、实验室及仪器设备等方面的准备和落实情况

3. 请各学院研究生秘书提醒任课教师和学生首次上课的时间和地点,研究生院将组织研究生教学督导专家进行检查。

4. 请各学院研究生秘书在2261700前将研究生课表录入到研究生信息管理系统。已录入的课程,若上课时间、地点等发生变动,请及时更新。

5. 请所有在校生在226日之前登陆研究生信息管理系统,进行学期电子注册,并以班级为单位,将研究生证收齐后至学院秘书处盖“已注册”章。逾期未注册者,按照旷课处理,后果自负。

6. 研究生院将在本学期第三周(31216日)检查所有学院上学期(2017-2018学年度第一学期)部分专业核心课程的期末考试情况(含试卷或课程论文封面、考试试卷或课程论文,平时考核材料和成绩登记表或考核表),请各学院提前做好准备。

、补考工作

1. 专业课补考由各学院安排。在323日前完成所有的补考工作。

2. 公共课补考由研究生院统一安排,补考时间安排在317日上午9:00。请通知学生及时登录系统查询上学期所修公共课成绩,将未达到培养方案要求的科目上报本学院研究生秘书,由学院统计汇总以电子表格形式(见附件2)于32日前发送到lanjie@jsnu.edu.cn上学期申请缓考的研究生如参加本次补考,也必须将信息上报至学院。

3. 无故旷考和考试作弊者,不得参加本次补考,须重修。

、其他

1. 2018年研究生培养质量工程项目申报工作已经启动,请各单位提醒申请人注意时间节点,及时上交申请材料,并组织单位初评。

2. 请各学院组织核查2018届毕业研究生的所修学分及科研计划是否已按培养方案修完,并填写《2018届预毕业研究生培养计划完成情况自查表》(见附件3),加盖公章后于316日之前交研究生院(2#201)。学院及导师有责任对未按期完成培养计划的研究生进行情况调查,督促研究生补齐学分,完成规定的科研实践活动,做好学业预警。

3. 请各学院组织并督促研究生及时将个人在校期间已发表的科研成果录入系统,具体操作步骤为:进入研究生管理信息系统之后,点击“科研管理”——“科研成果登记”,选择相应成果类型录入具体信息即可各学院研究生秘书负责审核研究生科研成果的真实性和准确性。录入的成果将作为各类评奖评优的重要依据,请按要求据实填写。


如有其他疑问请咨询研究生院学位与培养办公室兰杰老师,电话:83403082


附件1:研究生假期未返校统计表.xlsx

附件2: 【】学院研究生公共课补考报名表.xlsx

附件3: 2018届预毕业研究生培养计划完成情况自查表.xlsx


研究生院

                                                     20182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