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2020年春季学期研究生教学工作安排的通知

作者:研究生院  时间:2020-05-14 浏览:4617

各研究生培养学院:

根据学校安排,研究生将于51920日期间返校,根据《关于做好2020年春季学期开学工作的通知》,现将近期研究生教学工作安排如下:

一、教学方式

1. 51820日,研究生课程线上授课暂停。

2. 返校后两周内,继续进行线上授课。如有课程确实需要线下授课,必须由任课教师提出申请,并报学院审批。学院填写《江苏师范大学2020年春季学期研究生线下授课信息汇总表》(附件1)于519日之前报研究生院备案。

3. 返校两周后,课程可以转为线下教学,但班级人数不得超过60人。线下授课同样需要学院审批,学院填写附件161日之前报研究生院备案(之前已经申请线下授课的课程,无需重复填写)。课程修读学生没有全部返校的,建议继续线上教学。

二、课程安排

1. 各学院应梳理每一门课程的教学进展情况,指导任课教师填报并审核《江苏师范大学2020年春季学期研究生课程授课情况一览表》(附件2),于525日前上报研究生院。

2. 未结课的课程原则上按原定课表执行,如需补课,可以利用周末或节假日。所有课程上课时间如需调整,必须与班级学生协商一致,并在研究生管理信息系统中填写调课申请。

3. 已结课的课程如需增补课时,补课时间自行安排,并报学院备案。

4. 实践类课程务必在保障师生健康安全的前提下,开始线下授课。

5. 本学期必须执行的实习、实践活动,原则上安排在校内进行,会同实践单位做好防护与管理工作。确须安排在校外的,应切实加强防护指导,并严格实行审批和定期报告制度。

6. 学院应将任课教师线上教学和补充课时计入教学工作量。

三、考试安排

1. 期末考试建议多采用课程论文(报告)方式。必须以笔试考核的课程,应充分考虑考场环境。

2. 上学期研究生课程补考拟安排在6月中旬进行,另行通知。

四、教学管理

1. 研究生返校后在两周内完成线下学期注册,以班级为单位,将研究生证收齐后至学院秘书处盖“已注册”章。

2. 如需办理在读研究生证明、成绩单用印,请持学院审核盖章之后的材料在工作日12:0016:00之间至一站式服务中心办理。

五、科研指导安排

建议返校后两周内导师对研究生的指导以线上指导为主,辅以一对一单独线下指导。返校两周后导师对研究生的指导以线下指导为主,建议一对一单独指导。学院和导师应组织实验学科研究生进行分散式科学实验等。各学院按照2月份上报的教学科研工作方案要求研究生提交相关总结性材料,并给予分类指导。研究生进入实验室或图书馆应遵守相关场所疫情防控安全规定。

六、帮扶方案

学院应关注未正常参加线上听课的研究生帮扶政策落实情况;统计因疫情防控无法按时返校的研究生信息,制定“一生一策”的帮扶措施。确保不落一生。

未尽事宜,请联系兰杰老师,办公电话:834030823082)。

附件:

1. 江苏师范大学2020年春季学期研究生课程线下授课信息汇总表.xlsx

2. 江苏师范大学2020年春季学期研究生课程授课情况一览表.xlsx

研究生院

202051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