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在苏锡常地区新建七所教育硕士联合培养实践基地

作者:  时间:2023-04-23 浏览:1790

为切实提升我校教育硕士培养质量,进一步强化教育硕士实践教学工作,研究生院近期组织开展了教育硕士联合培养实践基地建设工作。419-21日,研究生院黄德志院长、赵峻岩副院长和专业学位办李磊一行先后走访了江苏师范大学昆山实验中学、苏州工业园区星海实验中学、江苏省木渎高级中学、江苏省天一中学、江苏省前黄高级中学、江苏省常州高级中学和常州横山桥高级中学,受到了各个学校校领导的热情接待。双方就联合培养教育硕士相关工作进行了深入的研讨和交流。

黄德志院长简单介绍了江苏师范大学研究生教育的基本情况,重点介绍了专业学位研究生的培养现状和办学特色,强调了联合培养实践基地建设对于深入推进教育硕士专业学位研究生教育改革的重大意义。此次苏锡常地区开拓教育硕士联合培养实践基地,是近年来教育硕士规模快速增长的需要,特别是苏南籍生源不断增长,迫切需要依托苏南高质量基础教育资源,提升教育硕士实践教学能力,满足当地就业市场的需求。他指出,希望双方能在教育硕士培养方面做出积极的探索和有效的实践,并欢迎联合培养实践基地的优秀教师加入到江苏师范大学的研究生导师队伍中,共同参与教育硕士的培养工作。

黄德志院长表示,教育硕士的培养离不开地方中小学的支持,要充分发挥基础教育在教育硕士培养过程中的主体作用,此次共建联合培养实践基地对于深入探索教育硕士“U—S双主体培养项目也有着重大意义。

七所学校校长分别介绍了本校的办学历史、学校规模、教师发展、办学成绩等方面的情况,追溯校际合作交流的渊源,回顾两校的友好关系。各学校表示将以实践基地签约为契机,进一步加强与江苏师范大学的合作共建,为江苏师范大学教育硕士提供教育实践保障,为实现基础教育与高等师范教育的有效衔接做出贡献。

在双方相关人员的见证下,黄德志院长与七所学校校长分别签署教育硕士联合培养实践基地的合作协议,同时为教育硕士联合培养实践基地揭牌。

百年大计,教育为本;教育大计,教师为本。本次苏锡常地区七所省内高水平中学与我校共建教育硕士联合培养实践基地,将对我校教育硕士专业学位研究生实践教学的开展、推广起到引领作用,对深化专业学位研究生培养模式改革、提高人才培养质量产生深远影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