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成功举办2022年研究生“十佳学术创新之星”“十佳实践创新之星”评选活动

作者:  时间:2023-04-07 浏览:1029

4月6日下午,江苏师范大学2022年研究生“十佳学术创新之星”“十佳实践创新之星”公开答辩暨颁奖仪式在分析测试中心100会议室举行。江苏师范大学副校长蔡国春教授出席了活动,研究生院、机关职能部门负责同志、各研究生培养单位负责同志以及导师代表担任评委。

经研究生个人申报、学院审核及校外专家匿名评审,20位“十佳学术创新之星”候选人和19位“十佳实践创新之星”候选人进入公开答辩环节。候选人就科研和实践历程、收获感悟、专业成果等进行汇报展示,分享了科研道路上的经验与感受、介绍了参加专业实践和学科竞赛的历程与喜悦,畅想了今后专业道路的规划与打算,用榜样力量激励广大研究生同学立鸿鹄志、做奋斗者。

经过对选手学业成果、专业获奖和公开答辩等综合考察,物理与电子工程学院林舒怡等十位研究生获“十佳学术创新之星”称号,教育科学学院刘铖等十位研究生获“十佳实践创新之星”称号,语言科学与艺术学院李芳梅等十九位研究生获提名奖。

今年是我校举办研究生“双十佳”评选的第五个年头,活动已在研究生中取得了认可度和美誉度,是繁荣研究生学术文化、营造积极向上创新氛围的重要举措。“双十佳”活动的举办激励广大研究生立志成为有理想、敢担当、能吃苦、肯奋斗的新时代青年,让青春在火热的科研实践中绽放绚丽之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