研究生院开展“科学道德和学术诚信” 研究生宣讲团试讲点评活动

作者:  时间:2022-10-20 浏览:1132

1014,研究生院组织“科学道德和学术诚信”研究生宣讲团骨干成员在分析测试中心102会议室开展试讲点评活动。15名宣讲团骨干成员逐一试讲,课程任课教师结合试讲表现进行细致点评。

学术委员会办公室主任黄巧华围绕“重点突出、表述严谨、层次清晰、与时俱进”等方面进行指导,希望宣讲团成员在宣讲过程中多参考借鉴国家、省市、学校相关文件,帮助广大研究生树立正确是非观。

江苏圣理工学院-中俄学院院长李延龄从“讲稿的排版设计、案例的学科相关性、宣讲的实际效果”等角度出发,希望宣讲团成员珍惜宣讲机会、充分挖掘自身潜能,在宣讲时给听众留下深刻印象。

电气工程及自动化学院院长段纳从“规范语言表达、搜集身边案例、凸显专业优势、引用研究成果”等方面,指导宣讲团成员说身边人、讲身边事,以现身说法的形式,切实提高宣讲成效。

教育科学学院教授孙配贞希望宣讲团成员在宣讲过程中,要时刻注意与听众进行眼神交流和语言互动,既要充分注重宣讲内容的逻辑性、层次性、准确性,又要增强宣讲的生动性、吸引力和感染力。

宣讲团成员在结合指导意见、修改完善宣讲内容后,科学道德和学术诚信研究生宣讲活动将于近期正式启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