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做好2019-2020学年第二学期研究生教学任务安排工作的通知

作者:研究生院  时间:2020-01-03 浏览:6322

各学院:

为确保研究生培养工作的顺利进行,现将2019-2020学年第二学期研究生公共课及专业课教学任务安排的有关事宜通知如下:

一、公共课安排

2019级全日制学术学位研究生和专业学位研究生的公共基础课已经排定(见附件1)。为便于管理,研究生院已为研究生指定公共基础课上课班级。请研究生登陆研究生管理信息系统,自行查看课程班级上课信息。如因课程冲突,可通过“培养管理”——“课程退选/增选申请”调整上课班级。

2020年春季学期开设两个批次研究生公共选修课(第一批次上课时间第1-6周、第二批次上课时间第9-14周),面向全校全日制研究生开放,具体课程信息见附件2。同一课程两个批次上课内容一致,研究生根据与导师共同制定的培养计划选修。选课时间从2020年16日(周一)上午15:0017日(周二)下午17:00选课期间可直接在研究生信息管理系统选课界面更改选课结果。课程开课之后不再处理选课结果变更申请。

特别提醒:如某门课程选课人数低于40人,则取消开班,不再另行通知,请各位研究生于19日之后查询个人课程表。每门课程设置课程容量上限人数,学生登陆研究生信息管理系统后,按照先选先得的原则选课上课。研究生院以后每个学期均会开设不同的选修课,本次未选上的研究生,请在其他学期继续选修。


二、专业课安排

请承担研究生培养任务的单位根据公共课时间情况安排下学期专业课,并在110日之前将任课教师、上课时间地点等录入研究生信息管理系统。

课表排定后,不得随意更改。如有变更,请至少提前2天在研究生信息管理系统中填写调课申请单,经学院及研究生院审核通过后方可实施。研究生院将根据研究生信息管理系统课表安排研究生教育督导组对公共课、专业课上课情况进行不定期抽查。


三、其他

1. 研究生选课结束或改选经审核通过后,请及时查询选课结果(点击“培养管理”——“学生课表查询”),以免误操作造成选课失败。选定课程但未参加课堂学习或考核,成绩按0分计算,不能参加研究生奖助学金评定。

2. 因学籍异动或其他原因编入2019级的研究生,请自行增选研究生公共基础课。


如有其他疑问,请咨询兰杰老师(2#20183403082)。

附件:

1.2019-2020-2学期研究生公共基础课课程表.xlsx

2.2019-2020-2学期研究生公共选修课课程表.xlsx


研究生院

20201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