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加强研究生期末考试考风考纪教育工作的通知

作者:  时间:2019-12-26 浏览:2162

各学院:

本学期研究生考试即将开始,为严肃考风考纪,营造诚信和谐的校园氛围,巩固研究生学风建设成果,现就加强研究生考风考纪教育工作通知如下:

1. 营造良好考试氛围。各学院要把加强研究生考风考纪教育作为研究生学风建设的一项重要内容,充分利用主题班会等形式开展专题教育,营造严谨诚信的考试氛围。组织研究生学习《江苏师范大学研究生违纪处分规定(2017年修订)》(苏师大研〔201724号)、《江苏师范大学研究生学业奖学金管理办法(2017年修订)》(苏师大研〔201716号)等有关文件,加强案例警示教育,帮助研究生充分认识考试违纪危害性及其严重后果,增强诚信考试的自觉性。

2. 重视纪律诚信教育。各学院和研究生导师要帮助研究生正确认识考试及考试结果,引导研究生注重知识学习和能力提升;要求他们认真作答,诚实考试,诚信立身,尤其是研究生党员和骨干要发挥榜样作用,模范遵守考场纪律。

3. 强化各级督考巡考。各学院要对监考老师开展相关培训,同时组织领导班子进行巡考。研究生院将强化纪律要求,组织督考员开展巡察,一旦发现考试违纪和作弊行为,将严格按照《江苏师范大学研究生违纪处分规定(2017年修订)》(苏师大研〔201724号)给予相应处理。


研究生院

2019122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