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做好研究生寒假安全教育工作的通知

作者:  时间:2019-12-26 浏览:2732

各学院:

  根据学校工作安排,我校研究生寒假时间为2020111日至215日,216日(星期天)报到,217日(星期一)正式上课。为切实做好寒假期间研究生的安全教育工作,确保广大研究生度过一个平安、祥和的假期,按照学校相关要求,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1. 各学院要高度重视寒假期间研究生安全教育和管理工作,寒假前对研究生开展防火、防盗、防事故等安全教育,增强研究生的自我保护和安全防范意识。学院和班级不得组织集体外出旅游活动。

2. 研究生导师要加强对研究生的教育和管理,主动关心他们的寒假学习和生活情况,保持联系。研究生应遵纪守法,不信谣、不传谣,不参与任何形式的非法活动,自觉维护安全稳定大局和我校研究生的良好形象,不从事有可能危及人身安全的活动。

3. 研究生寒假留校要经过导师和所在学院的同意,学院指定相关教师为责任人,负责留校研究生的假期管理和联络工作;做实验的同学要严格遵守实验室有关规定,杜绝各类意外事故的发生;服从学校有关部门统一管理,严格遵守宿舍管理的各项规定,严禁在宿舍使用电炉、电热杯等违章电器;掌握春节期间留校研究生的相关信息,做好管理工作。

 4. 假期结束后,请各学院单位统计好未返校研究生名单,填写《研究生假期未返校统计表》(见附件),于217日上午10点前将加盖公章的统计表交至研究生院(2#204),电子稿发送至lirongjing@jsnu.edu.cn,联系人:李荣婧,联系电话:83403117(短号3117)。


附件:研究生假期未返校统计表.xlsx


 研究生院

2019122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