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语言科学与艺术学院研究生在第18届全国大学生朗诵大会中荣获二等奖

作者:  时间:2016-12-09 浏览:1435

    2016年11月18日,由中华人民共和国教育部、国家语言文字工作委员会主管,教育部语言文字应用管理司、中国传媒大学主办,中国传媒大学播音主持艺术学院承办的第18届齐越朗诵艺术节暨全国大学生朗诵大会总决赛在中国传媒大学举行。由江苏师范大学语言科学与艺术学院杨亦鸣、袁伟、刘越三位老师指导的2016级研究生韩如愿、潘建军朗诵的《钗头凤》荣获大会二等奖。

    共诵中华经典,同抒爱国情怀。齐越节是全国朗诵艺术界最高级别的活动和赛事,是为纪念齐越先生等老一辈播音艺术家、传承发扬以“齐越精神”为代表的新中国播音事业的优良传统的朗诵赛事。十几年来,“齐越朗诵艺术节”不仅成为播音主持艺术专业学生“用声音记录历史、用声音纪念辉煌、用声音展现风采、用声音创造明天”的语言盛会,也为朗诵爱好者提供了一展风采、相互交流、学习和提高的舞台。

    本届齐越节有来自全国172所高校的901部作品参赛。经过初赛,我校作品入围全国复赛,进入全国100强。11月6日,我校作品进京参加全国复赛。经过激烈角逐,顺利进入全国30个决赛作品行列。11月18日晚,在中国传媒大学1500人报告厅,第18届齐越朗诵艺术节暨全国大学生朗诵大会总决赛拉开帷幕,最终我院作品胜利晋级全国前十强,荣获全国大学生朗诵大会二等奖,是江苏省内唯一进入全国前十强的作品。同时我校获得最佳组织奖。

    大会期间我校带队教师及参赛研究生还参加了多场学术论坛及2016中国记者节系列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