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举行2016年研究生培养质量工程项目实施启动仪式

作者:研究生院  时间:2016-11-24 浏览:1112

为做好研究生培养质量工程建设工作,明确项目的建设目标和内容,1117日下午,江苏师范大学2016年研究生培养质量工程项目实施启动仪式在苏北心理健康中心二楼报告厅举行。研究生院顾明亮院长、王香善副院长和所有获得本年度研究生培养质量工程建设立项的项目负责人参加了本次会议。启动仪式由顾明亮院长主持。

顾院长首先对今年研究生培养质量工程建设立项情况作了整体说明,本次共立项67个研究生培养质量工程项目,包含:研究生课程27门(其中全英文课程5门、精品资源共享课程5门、优秀课程12门、公共选修课程5门);研究生教材4部;研究生教学改革与研究课题14项(其中重点课题5项、一般课题9项);专业学位研究生教学案例库9个和校级研究生工作站13个。

之后,研究生院学位与培养办公室的兰杰老师和李磊老师分别针对本次立项的5个不同建设项目的建设内容、建设目标、中期检查的时间和方式、结题验收的条件、经费拨付及使用办法等逐一做了说明。王香善副院长在此基础之上,对项目建设中的一些重点细节问题再次进行了补充解释说明,并以化学化工学院精品资源共享平台为例,阐述了本次研究生课程建设的预期效果。

最后,顾院长对本年度立项项目的实施提出了几点意见:一、各项目所在单位应做好顶层设计,精心组织,成立优秀的专业团队来保障项目的实施;二、各项目负责人应根据项目要求认真规划,做好项目的实施计划,确保项目的建设进度和质量;三、各项目成员要加强与其他高校的交流与合作,多参加研究生教育方面的学术会议。研究生院和各单位要加强对项目的考核,对于建设效果突出的成果,学校将优先推荐其参与省级或国家级同类项目的评审。

研究生培养质量工程自2015年正式启动,旨在深化研究生教育教学改革,提高研究生培养质量。质量工程分为奖励项目和建设项目两类。奖励项目包括研究生教育成果奖评选和优秀研究生指导教师、优秀研究生管理工作者的评选,建设项目包括研究生课程建设、研究生教材建设、研究生教学改革和研究课题、专业学位研究生教学案例库建设和专业学位研究生实践基地建设。奖励项目于201512月率先启动;本次启动仪式涉及的项目为研究生培养质量工程建设项目,于20167月启动,10月底评审立项完毕。


点击查看原图


点击查看原图

点击查看原图

点击查看原图

点击查看原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