蔡国春副校长为机关党委第十八支部(研究生院)党员讲授党课

作者:  时间:2019-10-28 浏览:2859

1023日下午,蔡国春副校长按照讲清楚学习总书记关于“不忘初心、牢记使命”重要论述的认识体会,讲清楚存在的差距和不足,讲清楚指导实践、推动改进工作的思路举措,讲清楚悟初心、担使命的感悟等“四个讲清楚”要求,为机关党委第十八支部党员讲授了一堂主题鲜明、内涵深刻的专题党课。

讲清楚学习体会。蔡校长分享了自己主题教育的学习心得,指出主题教育是党凝心聚力的铸魂工程,刮骨疗伤的自我革命,践行宗旨的重要实践,要求党员把认真深入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作为近期支部的首要政治任务,牢记“共产党人的初心和使命就是为中国人民谋幸福,为中华民族谋复兴”,锤炼忠诚干净担当的政治品格,更加自觉地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

讲清楚差距不足和改进举措。蔡校长在深入总结、细致分析研究生教育工作后指出,我校研究生教育工作距习总书记提出的教育工作目标和要求还有很大差距,要毫不动摇坚持党对教育事业的全面领导,坚持把立德树人作为根本任务,坚持优先发展教育事业,坚持社会主义办学方向,坚持扎根中国大地办教育,坚持以人民为中心发展教育,坚持深化教育改革创新,坚持把服务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作为教育的重要使命,坚持把教师队伍建设作为基础工作。要毫不松懈地开展理论学习,准确把握新形势新任务提出的新要求,回答和解决“培养什么人、怎样培养人、为谁培养人”这一根本问题,才能达成“办好人民满意的教育”的工作目标。

讲清楚初心和使命。蔡校长结合工作和学习,深刻阐述高等教育工作者的“初心”和“使命”。教育是民族振兴、社会进步的重要基石。党和国家事业发展对教育的需要、对科学知识和优秀人才的需要比以往任何时候都更为迫切。作为高校教师、管理和服务者,紧密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全面贯彻党的教育方针,坚持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教育发展道路,不断培养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奠定坚实基础,提供有力支撑,这是高等教育工作者应该始终秉承肩负的初心和使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