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研究生院和马克思主义学院共同“为祖国颂歌”

作者:  时间:2019-09-29 浏览:951

  见证七十年波澜壮阔,礼赞七十载春华秋实。为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深入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9月27日晚,由党委研究生工作部、马克思主义学院党总支主办,机关党委第十八支部、马院研究生党支部(全国样板党支部)承办的“为祖国颂歌”师生合唱比赛在马可音乐厅隆重举行。校党委常委、组织部部长马志友,校党委常委、宣传部部长孟召学,校机关党委书记、党委组织部副部长王丰,校党委学工部部长、学生工作处处长崔成前,音乐学院院长苗雨出席活动并担任评委。校研究生院、马院全体师生参加活动。

  来自马院的7个本科生班级、研究生、马院教师和研究生院全体老师,共9支队伍参加了合唱,他们用最饱满的热情、最嘹亮的歌声献礼新中国、唱响新时代、展现新风采。一首《我和我的祖国》,是师大学子们对祖国最深沉的依恋;一句《我爱你,中国》,是师大人对祖国最质朴的告白;一曲《我们走在大路上》,是师大老师们对祖国最坚毅的担当。老师和同学们用真挚的情感和动人的歌声唱出了对祖国母亲生日的深深祝福,合唱比赛在研究生院带来的合唱《歌唱祖国》中圆满落下帷幕。经过紧张的比赛,最终17马11班合唱的《国家》夺得第一名;马院研究生合唱的《红旗飘飘》、16马11班合唱的《我爱你,中国》(汪峰版)分获第二、第三名;18马12班、19马11班、18马11班和19马12班获得“优胜奖”。

  该活动自9月初启动以来,校研究生院和马院领导高度重视,师生们积极组织,认真对待,每一个班级和团队在合唱曲目选择、辅助表演形式、日常歌唱、队形排练等方面都投入了大量的时间和精力,确保合唱活动取得了圆满成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