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开展2019年“研究生样板党支部”立项建设活动的通知

作者:  时间:2019-09-25 浏览:3028

各研究生培养单位党委(党总支):

为深入贯彻落实党中央“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精神,坚定研究生党员马克思主义信仰,提高党性修养水平,进一步发挥先锋模范作用,引导研究生党员爱党、拥党、护党,经研究,党委研究生工作部、组织部决定开展2019年度“研究生样板党支部”立项建设活动,具体内容通知如下:

一、申报对象

各研究生培养单位的研究生党支部。

二、申报主题和要求

1. 申报主题。申报应紧密围绕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党的十九大会议精神、“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要求及我校建设高水平大学中心工作等内容开展,着力解决研究生党支部建设中的突出问题,着力增强研究生党支部的创造力、凝聚力、战斗力,充分发挥研究生党支部服务成长成才、服务学术科研、服务实践需求的作用。

2. 建设目标。申报设计要突出研究生党的组织建设主题,积极发挥基层党组织的政治核心作用和战斗堡垒作用,充分展现广大研究生党员在爱党爱国、促进学校各项事业发展的决心和力量。通过立项建设活动,推动全校研究生党支部全面进步,推动研究生基层党建质量全面提升。

3. 申报要求。申报应以支部为单位,每个研究生培养单位申报一个项目。以联合党支部形式开展项目活动的,由项目主要负责的党支部进行申报。

三、实施步骤

1.项目申报(20191018日前)。各研究生培养单位党委(党总支)根据工作重点和党建工作中的突出问题,结合实际,指导审核研究生党支部设计项目方案,填写《江苏师范大学“研究生样板党支部”立项申请表》(附件),并发送指定邮箱。

2. 项目评审(201910月下旬)。党委研究生工作部、组织部成立评审组,对申报的项目进行评审,通报立项结果。

3. 项目实施(201911月至2020610日)。各项目单位按照立项方案认真组织实施。党委研究生工作部、组织部将于20203月组织中期检查。

4. 项目验收(2020620日前)。各项目单位提交结项报告、项目成果,党委研究生工作部、组织部组织专家进行评审、验收。

5. 项目评比(20206月底)。党委研究生工作部、组织部将根据项目的中期检查和验收的情况,对组织有力、实施有效、举措创新的项目予以表彰,在全校范围内对优秀案例进行宣传展示,推广好的做法和经验。

四、经费支持

1. 党委研究生工作部划拨专项经费进行支持。重点项目立项数不超过申报总数的10%,每个项目资助经费5000元;一般项目立项数不超过申报总数的20%,每个项目资助经费3000元;扶持项目不超过申报总数的40%,每个项目资助经费1000元。

2. 经费使用遵循以下原则:

1)立项经费应厉行节约、专款专用,不得铺张浪费或挪作他用。

2)已批准立项,在时效内没有组织推进的,视为自动放弃,并收回已发放经费。

五、工作要求

1. 开展“研究生样板党支部”立项培育工作是在研究生党员中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加强研究生基层党组织建设、以党建促进研究生工作开展、提高研究生思政教育工作实效的重要举措。各研究生培养单位党委(党总支)要高度重视,广泛宣传,周密组织,稳步推进。要以研究生样板党支部立项建设活动为契机,及时发掘、凝练、宣传研究生党建工作成果,充分发挥样板党支部的引领示范、辐射带动作用,推动研究生党建工作质量整体提升。

2. 联系人:李荣婧,联系电话:834031173117),电子邮箱:lirongjing@jsnu.edu.cn


附件:江苏师范大学“研究生样板党支部”立项申请表.docx

  

中共江苏师范大学委员会研究生工作部

中共江苏师范大学委员会组织部

201992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