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师范大学第七届研究生青海支教团中期会议成功召开

作者:  时间:2021-11-16 浏览:1350

11月15日,江苏师范大学第七届研究生青海支教团通过线上视频成功召开中期会议。会议主题为“讲好支教故事,诠释青年担当”支教团指导老师刘娜和支教团全体成员参加了会议。本次会议支教团团长赵可丽组织,临时党支部书记兼副团长张家辉主持会议共三项议程。

首先,张家辉代表支教团全体成员作支教团及临时党支部工作汇报,具体包括各支教点支教情况通报,支教团支教纪实宣传报道情况,临时党支部党史学习教育及宣传报道情况。截止目前,支教宣传报道阅读量达7000余人次。

支教点代表支教经历积极展开经验分享支教团成员牛思欣根据藏族学生特点,结合所授学科内容,分享了教学教法;吕佳蔚结合支教学校实际情况,充分发挥自身专业特长,开展现代美术教育。马艺璇在负责德育工作之余主动承担了本校的书法课,从拿笔姿势到笔画的书写,带领孩子们感受中华汉字和书法魅力。闫帅和陈喆彧积极主动利用校园广播站,开展普通话推广工作等等

最后,刘娜老师充分肯定了大家的支教工作,鼓励大家充分结合自身专业优势和特长服务受援学校做一名优秀的支教好老师激励大家提高站位,聚焦西部基础教育改革、乡村教育振兴、基础教育现代化等主题持续发力贡献力量,做一名优秀的教育工作者;要求大家传承支教精神、讲好支教故事、传播支教声音,做一名有担当的好青年。最后,刘老师强调,全体成员应严格遵守受援地教育局和受援学校的各项规章制度遵守青海当地疫情防控相关规定,切实做好个人防护确保支教工作的安全底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