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家安全教育研究生宣讲团宣讲培训暨试讲点评活动成功举办

作者:  时间:2021-11-10 浏览:1364

有效提高国家安全教育研究生宣讲团的理论水平和宣讲能力,增强宣讲的吸引力和感染力,11月10日中午,研究生院组织宣讲团骨干成员在静远楼1307会议室开展宣讲培训暨试讲点评活动。

6名宣讲团成员围绕总体国家安全观的内涵与意义、相关政策法规、具体案件事例等进行试讲。宣传部部长孟召学、研工部部长王本贤、马克思主义学院党委书记沈道海、宣传部副部长赵永前、马克思主义学院教授王为良和副教授丁昀,对宣讲团成员的试讲表现进行了细致点评。从语音语调、宣讲内容、顺序设置等方面提出了改进建议,强调要注意宣讲的系统性、表述的准确性、内容的生动性,集体备课、分头宣讲,将宣讲内容从“高大上”转变为“接地气”,使“大道理”走进广大研究生心坎里,引导研究生树立国家安全底线思维,将国家安全意识转化为自觉行动。

这次宣讲培训结束后,宣讲团成员将结合修改意见、完善宣讲内容,于近期在各学院开展宣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