研究生院开展研究生宿舍大检查

作者:  时间:2021-11-09 浏览:1664

为加强研究生宿舍管理,切实提高研究生安全防范意识,进一步提升环境卫生质量,11月5日晚,研究生院联合后勤集团和研究生各培养单位,组织“研之迷彩”及“研之闪亮”社会实践和志愿服务队,开展研究生宿舍大检查活动。

在检查活动开始前,王本贤部长强调了工作重点和注意事项,要求要认真仔细做好检查记录,并保持亲切友善的态度,营造良好沟通氛围。随后,十二个检查小组以宿舍环境卫生、摆放易燃易爆品、私拉乱拉电线、使用违规电器、夜不归宿等为重点对所有研究生宿舍展开全面细致的检查,并广泛征求研究生的合理诉求。就检查结果而言,研究生宿舍总体情况良好,绝大部分研究生都能严格遵守宿舍管理规定,做到用电规范安全,物品摆放有序,环境干净整洁。但在检查过程中也发现,少数宿舍存在杂物堆积、垃圾未及时清理等现象;个别宿舍存在使用违规电器、私拉电线等情况。检查组耐心指导并当场提出整改意见,督促限期整改,坚决杜绝安全隐患。

通过此次活动,引导了研究生社团组织发挥“自我管理,自我服务”的能力,进一步增强了研究生自律和他律意识,规范了宿舍安全卫生问题,帮助研究生深入了解极易被忽略的安全隐患,切实做到防患于未然。

据悉,近期研究生院将联合后勤集团和研究生各培养单位并组织研究生集中、持续深入研究生宿舍检查、走访,确保宿舍卫生状况良好和宿舍安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