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举办地方爵士乐音乐会

作者:  时间:2019-06-26 浏览:2252

2019611日晚,徐州本土组建的爵士大乐团首次亮相于江苏师范大学马可音乐厅。正在我校音乐学院进行交流访问的美国阿肯色大学小石城分校艺术学院的Michael CarenbauerMichael Underwood教授及其夫人Karla Fournier应邀参加了音乐会。校研究生工作部王本贤部长及音乐学院领导出席了音乐会。

该爵士乐团由音乐学院硕士研究生韩云飞同学于2017年组建,成员来自音乐学院师生及徐州各界爵士乐爱好者,这是徐州乃至淮海经济区唯一一支建制较为规范的爵士大乐团。本次音乐会得到了美国阿肯色大学专家的现场指导与支持,他们还以乐手的身份参与到了爵士大乐团音乐会的演奏中来。音乐会中的作品包含多种爵士乐风格,如主流爵士乐、摇摆乐、布鲁斯、放克爵士乐等类别等,凸显了这支初建的地方爵士大乐团较高的演奏水准。此外,乐队还创新性地将中国传统吹管乐器唢呐加入到爵士乐团的演奏中,赋予了中国传统音乐新的生命力,使听众们切身感受到了中国传统音乐与爵士乐融合创新的魅力所在。



20181月,我校音乐学院与阿肯色大学小石城分校艺术学院确立友好合作关系,并决定选派优秀研究生赴阿肯色大学小石城校区艺术学院开展交流学习。20188月,韩云飞等同学赴美国阿肯色大学小石城校区艺术学院跟随Michael Carenbauer教授开展为期六个月的爵士吉他演奏学习。此次地方爵士乐团专场演出是我校与美国阿肯色大学小石城分校间友好交流合作的重要见证,也是两校合作模式进一步的拓展和深化的有益尝试,更是两国文化与音乐交流的多彩呈现。



本次音乐会体现了我校对研究生科研创新素质和能力培养的注重,更为专业学位研究生实践能力的提升与展现提供了舞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