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隆重举行2015届硕士研究生毕业典礼暨学位授予仪式

作者:研工部  时间:2016-03-30 浏览:1892

  621日上午,我校2015届硕士研究生毕业典礼暨学位授予仪式在泉山校区体育馆隆重举行。全体校领导出席典礼,校学位评定委员会全体委员、硕士研究生导师代表、家长代表,2015届全体硕士毕业生参加典礼。

上午九时,汉乐齐奏,汉鼓隆隆。仪式赞礼高声吟诵,“九万里神州大地花团锦簇,河清海晏;五千年华夏文明源远流长,光华绚烂。看千古彭城龙飞地英才辈出,赞今朝师大新崛起共襄盛典”,宣布典礼入场。全体校领导、校学位委员会委员、导师代表身着汉服,毕业生男生着朱子深衣汉服,女生着曲裾深衣汉服,肃然而立,款款入座。现场庄严肃穆、大气磅礴

点击查看原图

 

校党委书记徐放鸣教授宣布江苏师范大学2015届研究生毕业典礼开始。全场起立奏唱国歌。副校长刘广登教授宣读优秀毕业研究生表彰决定,校领导共同为优秀毕业研究生颁奖。

校长华桂宏教授以古文致辞:“寒来暑往,三载春秋,诸生以韶华之年,高远之志,负笈师大,求学术之知,笃先儒之行,养圣贤之气,其情可嘉。”华校长深情指出,徐州“千古龙飞地”,“大汉文化,渊源与此”,“‘汉’之名义,尽美矣,尽善也”,“吾辈后人,当承先启后,继往开来”,“冀以此等仪式,共飨古典教育之神髓,同沐传统文化之魂韵”。华校长与全体毕业生共勉,“一愿诸生效法先贤,立修身处世之德”;“二愿诸生知行合一,立福国利民之功”;“三愿诸生学贯中西,立师表著述之言”,望毕业生们能“勉以‘崇德厚学、励志敏行’之校训,德配古今,学究天人,投注血诚,播植智慧”,祝毕业生们前程锦绣!

点击查看原图

教师代表、化学化工学院石枫教授在发言中对同学们顺利毕业表示衷心的祝贺,希望同学们在今后的道路上能不怕挫折、乐观向上、坚持梦想、勇往直前,为铸就辉煌人生努力奋斗。学生代表、教育学部刘娜同学在发言中由衷地感谢母校、恩师和同窗,祝福母校蓬勃发展,再铸辉煌。

三载苦读,今朝梦圆,毕业生们在此刻能为他们的学业画上一个圆满的句号,除了自身的努力,还倾注了家长的心血、导师的汗水和学校的关爱。全体毕业生在赞礼的主持下,向家长、导师和学校礼拜谢恩。一拜家长,劬劳育我,孝敬事亲;二拜导师,传道授业,永铭师恩;三拜母校,感恩母校,报效国家。礼毕,全体毕业生在学生司仪的带领一下诵读毕业誓词。

点击查看原图

  副校长蔡国春教授宣读授予2015届毕业研究生学位的决定,校领导、全体学位委员会委员为毕业研究生颁发硕士学位证。全体毕业生依次登台领取证书并走过学位门,走向人生的美好的前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