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做好2015年省评估学科整改方案的通知

作者:  时间:2016-03-29 浏览:3517

各相关研究生培养单位:

根据江苏省学位委员会《关于公布2015年江苏省硕士学位授权一级学科点评估结果的通知》(苏学位字﹝20161号)文件精神,现将我校参加省2015年一级学科硕士学位授权点评估的“教育学”“光学工程”“测绘科学与技术”“体育学”“马克思主义理论”“机械工程”等6个一级学科硕士学位授权点的评估结果发给你们,请各单位根据省教育评估院印发的《评估报告书》中指出的问题和不足,结合本授权点研究生培养的实际情况,认真制订本授权点整改方案。

一、工作要求

1. 高度重视学位点评估整改工作。各单位负责人要亲自负责整改方案的领导与组织工作,广泛动员导师和研究生,认真落实专家意见。

2. 做好宣传动员工作。要让全体导师和研究生充分认识学位点评估,对学校声誉、研究生的招生和就业的重要影响。召开教师和学生座谈会,主动查找研究生培养中的问题。

3. 认真分析研究专家意见,查找招生、教学、科研、实践和学位论文工作中的薄弱环节和主要问题,必要时可以邀请学科评议组专家来校指导。

4. 制订整改方案。明确整改内容,改进目标,完成时限和拟采取措施,便于上级部门的检查与审核。

5. 健全研究生质量保障体系,要从本次评估工作中总结经验教训,制定保障研究生质量的有效政策和措施,规范研究生教育教学管理,确保研究生培养质量提高。

二、时间安排

1. 2016328日——48日,参评一级学科硕士学位授权点在查找问题基础上,拟订整改工作方案;

2. 201649日,参评一级学科硕士学位授权点将拟订的整改工作方案报送研究生院质量监控与评估办公室;

3. 2016410日——413日,研究生院组织专家审核学院报送的整改方案;

4. 2016414日——416日,参评一级学科硕士学位授权点,根据专家评审意见修改整改方案;

5. 2016417日,参评一级学科硕士学位授权点报送修改完善的整改方案;

6. 2016419日——420日,研究生院整理材料,上报省教育评估院。

三、其他事宜

整改方案送交研究生院培养质量监控与评估办公室(2#204室)。

联系人:王健联系电话:83500192(校内短号:8192)。

附件:省硕士学位授权一级学科点评估整改方案写作提纲.docx

 

研究生院

201632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