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2014级研究生新生入学教育顺利开展

作者:研究生院  时间:2014-09-21 浏览:1622

    为帮助研究生新生尽快适应研究生生活,完成角色转换,由研究生院组织的2014级研究生新生入学教育专题报告会于9月16日、17日晚在敬文报告厅举行,全体2014级研究生参加了报告会。

    研究生院党委书记黄巧华教授、图书馆高俊芳老师,研究生院院长顾明亮教授、图书馆徐佳宁老师分别为研究生新生做报告。高俊芳老师和徐佳宁老师向同学们介绍了我校图书馆的馆藏资源以及获取方法,重点介绍了利用手机客户端获取电子资源的方法。

    顾院长和黄书记则以科学精神、科学道德、科学伦理和学术规范为主要内容向广大研究生进行学风建设与科学道德宣讲,希望广大研究生坚守学术诚信,完善学术人格,维护学术尊严,摒弃学术不端行为,努力成为优良学术道德的践行者和良好学风的维护者。

    今年的研究生新生入学教育由研究生院和各研究生培养单位共同组织实施,各培养单位也于近期陆续组织了师生见面会、专业知识介绍、职业规划等形式各样的入学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