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召开2015年第一次研究生工作例会

作者:  时间:2015-01-23 浏览:1633

123日下午2:15,我校2015年第次研究生工作例会在静远楼12B07会议室召开,副校长蔡国春出席会议,研究生院领导班子、各学部(学院)院长和研究生工作分管领导参加会议,会议由研究生院院长顾明亮主持。

顾院长对我校2014年研究生教育工作做了回顾,总结了所取得的成绩,指出了所存在的问题。对2015年工作计划作了通报,对全年的重点工作做了说明。

学科办副主任、研究生院副院长娄峥嵘就近期学科建设和招生工作做了相关布置和提示。

研究生院副院长高田钦通报了研究生国际化培养、研究生培养方案修订和导师管理的有关工作。

与会人员就《江苏师范大学关于修订(制订)全日制硕士研究生培养方案的指导意见》展开热烈讨论,提出诸多中肯意见,研究生院将在此基础上对文件做进一步的修改和完善,尽早启动我校研究生培养方案的修订工作。

蔡国春副校长在总结讲话中对过去一年研究生教育工作取得的成绩表示肯定,对为研究生教育付出艰辛劳动的同志们表示感谢。

蔡校长指出,2015年研究生教育工作的重心是充分学习贯彻研究生教育工作会议精神。因此,要着重做好三个方面的工作:一是要规范管理。研究生日常教育管理要理顺体制,明确责任,构建研究生教育管理体系。课程管理要严格要求,重在建设。导师管理要继续迈向规范化道路。二是要深化改革,鼓励创新。围绕《江苏师范大学关于全面深化研究生教育改革提高研究生培养质量的意见》进行存量改革。在研究生公共课教学、研究生复试录取、教育硕士实习等工作上创新举措,力求实效。三是要正确看待学科建设与研究生教育之间的关系。要把研究生培养作为学科建设的重要内容之一,对之给予经费等支持,使学科建设水平和研究生教育质量齐头并进。